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002/2021-0082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1-09-09
名称: 中共永州市工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文号 :    
中共永州市工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1-09-09           来源: 中共永州市工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党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6日至2021年1月1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工改办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021年2月24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工改办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不断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明确中心发言人。今年以来,办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学习,学习效果提升明显。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7次。组织参加市工信局党委集中学习3次,参加全市统一学习培训3次。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国企改革和信访维稳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强力推动企业改制工作和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工作全面完成。二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组书记对全办意识形态工作负第一责任,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根据班子成员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将意识形态工作细化分解。分管领导对全办意识形态工作负直接责任,协助党组书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工作。定期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每年开展两次专题研判,实行稿件“三审制”,台账管理,对外信息发布严格把关,严格舆情监控。突出重点,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网评员队伍,健全网络舆情“监看、报送、研判”综合处置机制。制定《永州市工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研判机制实施方案》,做到调动全员,深入落实定期通报制度,定期通报意识形态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抓实抓细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在离退休老同志意识形态工作上,建立了离退休管理制度,重点管理好离退休老同志微信群,强化引导,严加管理。
二、关于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一定程度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纪律性。完善制度,强化管理,严要求、严监管。办公室督促日常工作纪律,纪检联系部门常督查,与政工科、党支部一同进行月考核和年度考评。对迟到早退的少数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及时教育提醒,敦促及时改正。二是开展调查研究,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及时深入改制企业,与管理人共同商议分析工作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共同攻坚克难,加快改制进程;深入改制企业职工中,认真接待职工群众来信来访,及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确保企业改制稳定有序推进;深入离退休老同志,充分利用文明创建为老同志办实事,改善居住环境。三是做实做细服务工作,体现组织关怀。适时加强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力度,时刻做到“一杯水,一句暖心话”,让老同志时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倾听老同志心声,组织老同志参与支部活动。原则上每月深入老同志相对集中的原6个事务办老旧小区,进行综合宣传检查和整改,确保服务老同志工作到位。及时掌握老同志生病住院信息,做到100%看望慰问。
三、关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支部在加强集中政治学习的同时,还要求加强自学,自觉提高党内生活严肃性。规范组织生活制度,多形式开展组织活动,以调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多样化开展组织活动,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重要锐器。上半年两次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真刀真枪,有力度、有辣味,做到评议揭短亮丑、动真碰硬、触及灵魂,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二是加强党员量化积分考核。要求党员量化积分自评实事求是,切实将党员量化积分考核结果运用到年度评议党员中去。三是规范支部工作。今年以来,办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党建基础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支部工作计划,并严格执行。支部建设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2021年2月获永州市直属机关工委“五化建设示范支部”称号,6月荣获市工信局“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四、关于政治建设考察整改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办党组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每次党组会议讨论政治建设工作,并把政治建设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一是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工作职责。大力开展政治学习,党课教育,做到每月开展集中政治学习,党组成员轮流为党员上党课。二是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每月开展1-2次主题党日活动。三是进一步完善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活动日、党费收缴、党员学习培训、党务公开、党员量化积分管理等制度,做到有章可循,用制度管人,按章办事,增强权力约束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若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46-8366943;电子邮箱2369797275@qq.com。




中共永州市工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党组

2021年9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