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002/2022-0143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2-11-09
名称: 关于2022年前三季度全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
文号 :    
关于2022年前三季度全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
2022-11-09           来源: 电子信息产业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各县市区(经开区)工信部门:

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推动我市工业实施信息化、数字化转型升级,是保障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的通知》(湘政办发〔2022〕9号)已明确将推进产业数字化列入各市州、县市区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现将我市2022年调度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县市区两化融合贯标获证和诊断评估情况

截至2022年10月底,各县市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获证和诊断评估企业数量如下:

县市区

2022年贯标获证企业任务数

2022年前三季度贯标获证企业数量(截止11.04)

2022年评估诊断企业任务数

2022年前三季度评估诊断企业数量(截止11.04)

江华

2

0

5

18

冷水滩

2

0

5

14

祁阳

2

1

5

5

道县

2

0

5

3

宁远

2

0

5

2

永州经开区

2

0

5

2

零陵

2

0

5

1

江永

1

0

3

1

东安

2

0

5

0

双牌

1

1

3

0

新田

1

0

3

0

蓝山

2

0

5

0

总量

21

2

54

44

二、存在的问题

部分县市区科工局对两化融合贯标和诊断评估重视程度不够,缺乏工作主动性,没有广泛发动企业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推进较为缓慢。前三季度全市贯标获证企业数量仅为2家,与去年相比净增数为负,落后于同类市州,各县市区迎难而上解决问题的精神还不够;东安县、双牌县、蓝山县、新田县贯标评估诊断企业数为0,组织企业开展调研和申报工作积极性还不高,两化融合贯标相关工作成效较去年同期显著降低。

三、工作要求

一是全面增强推进贯标工作主动性。各县市区科工局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组织领导,对照绩效考核要求和年度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县市区内企业开展贯标评估诊断工作,尤其是东安、双牌、蓝山、新田4个到目前为此评估诊断数为0的县区,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完成。二是加大贯标工作宣传力度加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价值宣贯,通过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形式,提高引导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能力,深化企业领导重视程度和本质贯标意识。三是发掘现有评估诊断中符合标准的企业进行贯标评定。现有44家贯标评估诊断企业,县市区科工局要及时组织企业开展两化融合自评估、自诊断、自对标,督促2022年省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及时启动贯标工作,发挥支撑服务机构作用,争取在四季度工作中应报尽报,确保实现真抓实干工作激励和绩效考核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