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2017-0211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7-11-22
名称: 我委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电影《爱廉说》
文号 :    
我委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电影《爱廉说》
2017-11-2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出自北宋永州道州人、理学鼻祖、世称濂溪先生的周敦颐之名著《爱莲说》。11月22日上午,我委组织党员、青年团员观看廉政教育电影《爱廉说》,感受湖湘文化的先驱、廉洁文化的倡导者周敦颐先生的人格魅力,净化心灵,接受廉政洗礼。


     千秋大儒追孔孟,一脉濂溪下湖湘。周敦颐是我国理学开山鼻祖、湖湘文化创始人之一,著名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教育家,公元1017年生于道州楼田堡(现道县清塘镇楼田村)。一生著有《太极图说》《通书》和《爱莲说》等哲学、文学名作,其学术思想“上承孔孟,下启程朱”,在历史上被尊为“孔孟后一人”“理学鼻祖”“道学宗师”。电影《爱廉说》,在永州市周敦颐故里道县等地取景拍摄,主要描写周敦颐清正廉洁的一生,是一部弘扬传统文化的教育类主旋律影片。


     我委始终严抓党风廉政教育,坚持传播中华传统道德文化,引导干部“洗涤心灵,感悟道德,提升修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强党性、不任性,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恪守“三严三实”,守住底线,做到慎初、慎微、慎行。

    (能源运行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