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2018-0243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8-04-18
名称: 市经信委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挺进扶贫村一线
文号 :    
市经信委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挺进扶贫村一线
2018-04-1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记得给我家送小猪仔来啊”

    临行前,一名贫困户当场叮嘱道。一声叮嘱,看似平常,此时却含着千斤的分量,因为这是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4月17日,永州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润志、唐卫红率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深入市经信委精准扶贫点落刀塘村开展“精准脱贫大调研”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开展“深入贫困村,走访贫困户”活动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建立好工作台账,为做好扶贫先扶智这篇文章、完成脱贫摘帽打基础。

    阳光和煦的四月,进入到位于永州市冷水滩区普利桥镇西北边陲的落刀塘村,乡村静谧的、淳朴的气息扑面而来,一眼望去,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令人沉醉。该行政村由原落刀塘村、九龙村合并而成,总面积8.4平方公里,2014年被评为省级贫困村,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20户347人。此处,村深且扶贫,任重而道远;唯真情实干,见成绩斐然。

    主题党日活动中,共分为7个工作组同步进行,对该村80名贫困户逐一进行入户调研走访。调研工作组分头走进贫困户的家中、田头,每到一处,交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特别是了解了贫困户的住房、收入、饮水、用电、教育、就医、就业等生产生活情况,现场做好记录,并全力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耐心宣传和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扶贫政策,并认真填写脱贫攻坚“三率一度”问卷和入户调查问卷。

    期间,第七调研工作组在一户贫困户家中调研走访中,一名热心党员得知扶贫对象患病需要长期服用处方药,经常要乘车外出购买,他当面立马掏出手机给其在医院工作的爱人打电话托付购买药品,并承诺送药到户。此举不仅解决了扶贫对象的往返交通费用,还节省了购买药品的差价费用,该对象随即接连表示感谢,场面温馨感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市经信委机关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的距离,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政策,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受到贫困户的欢迎和好评。

    (能源运行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