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2018-0252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8-06-07
名称: 我委参加全市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文号 :    
我委参加全市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2018-06-07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6日上午,永州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祁阳县陶铸广场举行,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来自市直20多个部门及有关企业代表组成八个方队共300余人,市经信委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主任唐荣立带领军民融合推进科、电力执法支队相关人员,并组织市电力公司、祁阳县科经委参加了此次活动。

湖南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龚伟兵,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荣峰,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县领导陈小平、陈莉等参加启动仪式。

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致辞,并介绍祁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坚定践行全市安全生产“四核四化”新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大行动”和“打非治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全省安全生产示范县创建成果持续巩固等情况

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荣峰指出,全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旨在动员全市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安全宣教活动,传播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凝聚安全发展共识。新时代对安全生产要求更高更严,全市上下要聚焦打造高质量发展环境,找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筑牢安全理念,扎实开展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和环节关口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为高质量发展把好事故防控源头;要严格落实“打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强化基层基础,不断巩固安全生产良好局面,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近年来,永州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12连降”的好成绩。

湖南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龚伟兵对我市安全生产月工作提出了要求,并祝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现场,永州市安监局、经信委、公安局、住建局等20余个市县直单位设立咨询台,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日常安全常识、安全应急科普知识等。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伤员医疗急救、现场灭火、用电应急抢修等演练。

结合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我委制定了《全市经信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将在全系统内通过悬挂横幅、利用LCD电子显示屏、经信委网站等载体宣传安全理念以及安全知识,营造“安全生产月”浓厚氛围并在全系统内开展一次地毯式检查和应急演练,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

 

(军民融合推进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