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2018-0277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8-09-21
名称: 市人大督办110千伏猎豹变电站项目建设
文号 :    
市人大督办110千伏猎豹变电站项目建设
2018-09-2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龚跃林一行深入永州经开区对110千伏猎豹变电站项目建设进行专题视察督办,市经信委、永州经开区、市供电公司、长丰猎豹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督察组一行深入110千伏猎豹变电站项目建设工地、电网通道路段进行实地视察督办,听取了变电站主体工程和配套电网铺设建设情况的汇报,现场听取了有关单位关于110千伏猎豹变电站项目建设情况汇报,重点就曲河~横冲110千伏双回路改造、珍珠塘~横冲110千伏配套进线及10千伏配套出线电网通道建设进行现场协调和督办。


视察组走进长丰猎豹技改项目车间进行察看,触摸永州产业项目建设的新脉搏,详细了解了此次技改重中之重的涂装车间建设情况,目前施工环节已基本完工,待猎豹变电站建成投运后满足用电负荷需求,将立即进入投产前设备调试阶段。根据现场解说,涂装车间的机械化程度提升至60%以上,通过机器人喷涂,每小时能生产38台车,年产可达15万台车,将成为永州首个过百亿元的工业企业,利税超过10亿元。

在督办会上,听取了市经信委、永州经开区、市供电公司、长丰猎豹公司相关负责人作的汇报,市经信委主要就110千伏猎豹变电站建设争取资金支持、强化组织领导明晰职责、现场督查协调解难题等方面进行汇报。

龚跃林110千伏猎豹变电站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2018年是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110千伏猎豹变电站项目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可以满足华为、长丰技改扩能重点项目用电需求,对全市工业发展和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战略实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他指出此次督办就是落实关于“加大投入力度,促进市级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询问的审议意见,永州经开区、市经信委等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要求,抢抓机遇协同推进,形成合力,切实解决有关问题,科学高质量打造,确保猎豹变电站项目9月30日前建成投运,实现项目高质量供电

据悉,新建110千伏猎豹变电站项目位于永州经开区潇湘南路以西,变电站主体工程及配套进出电网通道等建设投资总额近7000万元,其中5万千伏安主变压器1台,110千伏配套进线2回,10千伏配套出线8回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施工,9月30日建成投运后,可有效满足工业企业用电负荷快速增长需求,增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动力,将为保障中心城区电力供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能源运行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