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2018-0287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8-11-07
名称: 湘桂永州扩能工程即将施工 永州至长沙只需80分钟
文号 :    
湘桂永州扩能工程即将施工 永州至长沙只需80分钟
2018-11-07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湘桂永州扩能工程项目部传来好消息,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湘桂永州扩能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项目即将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是提升老湘桂线运能、优化区域铁路的重大项目,扩能改造完成后,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善线路输送能力,提升永州在湖南西部地区区位优势,缓解周边柳州、衡阳铁路枢纽的运输压力,提高地区路网灵活机动性。据悉,该项目预计在2021年投入运营后,将实现铁路客运和货运分离,有望缩短湘桂线永州段客运运行时间。随着最新一轮全国铁路大提速,永州至长沙高铁运行时长或将缩短30分钟左右,意味着乘客坐高铁从长沙到永州只需1小时20分钟左右。

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湘桂永州扩能工程位于冷水滩区和东安县境内,线路长约 28.7 公里,其中新建线路长 21.5 公里。主要工程包括:新建湘桂第三线贯通正线范围内的路基、桥涵、隧道及轨道等工程和新建永州北站、新建永州北货场、新建永州北机务折返段和永州站改造的路基、桥涵及轨道等工程及其附属工程,总投资为8.96亿元,工期36个月。目前,项目驻地、先期开工点的临建已基本完成,搅拌站、试验室也一次性验收通过,正式开始投产。

(永州新闻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