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2018-0287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8-11-09
名称: 2018年永州市中小企业应收账款融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号 :    
2018年永州市中小企业应收账款融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11-09           来源: sjxw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会议现场。

11月9日,永州市中小企业应收账款融资工作推进会在冷水滩召开,会议由市经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冯伟林主持,市人民银行有关领导就中小企业应收账款融资工作进行了政策宣讲和业务介绍,来自湖南奔腾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和市工商银行、市建设银行等6家商业银行的代表共26人参加推进会。

这次应收账款融资工作推进会,是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17-2019)》和《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其主要内容是: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债权、经省认定的核心企业认可,依托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建立主办银行、核心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相互认可,相互对应的目录清单,就可以到银行贷款融资。

会议强调,加大应收账款融资政策的宣传力度,落实有关单位工作责任制,扎扎实实做好服务工作,力争取得显著成效。

参加推进会的企业和商业银行代表认真听取了政策宣讲和业务介绍,并就应收账款融资业务进行了讨论和相互对接,大家一致认为:企业应收账款融资是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重要渠道,表示一定要用好这一政策,进一步与核心企业衔接,尽快落实贷款业务。

(通讯员 张时建  谭彩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