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2018-0287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8-11-12
名称: 永州召开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督办调度会 李晖:坚持“三四五” 办好交办件!
文号 :    
永州召开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督办调度会 李晖:坚持“三四五” 办好交办件!
2018-11-12           来源: 今日永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晖主持召开永州市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督办调度会,通报督察组交办信访件督办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能武,副市长严兴德出席。

李晖指出,要认识到办理信访交办件存在的问题,在思想认识、整改进度、办理质量、群众理解度上还有待提高,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能“重督查,轻方案;重交办,轻质量;重临时应对,轻长效机制的建立”。

李晖要求,下一步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拧紧思想“发条”,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身体力行落实党中央的相关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务必做到责任上肩,明确三个目标:保住底线、不踩红线、杜绝虚线;做到四个不:不因已经答复而漠视、不因诉求小微而懈怠、不因事繁面广而推诿、不因时间久远而失责;五个100%:100%当天办理、100%领导包案、100%见面率、100%现场督查、100%反馈。

李晖强调,要聚焦解决问题,所有案件做到三审三签字,每一件信访件必须要经过承办单位初审、县区部门联席会议逐审、市联席会议复审,承办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县区审核负责人签字、包案县领导及县委书记、县长签字;重复交办案件要做到四个重新,重新约谈信访人、重新调查相关情况、重新研究处理意见、重新面对面答复;做到五个不上报(事实不查清不上报,政不讲清不上报,合理诉求不解决不上报,程序不到位不上报,领导不签字不上报)。

李晖要求,要突出抓好宣传引导,务必做好群众工作,及时进行信息报送与信息公开,确保新闻宣传与社会宣传到位,办理信访件要与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解释,落实问题整改,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