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2019-0335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09-09
名称: 冷水滩区“园中园”成工业发展主阵地
文号 :    
冷水滩区“园中园”成工业发展主阵地
2019-09-09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市冷水滩区大力推行“园中园”发展新模式,在区高科技工业园里高标准建设了达福鑫电子信息产业园、声光电产业园、天鼎智能产业园等6个“园中园”,承接了全区90%以上的新增规模以上企业,贡献了园区90%以上的财政税收,成为全区产业升级、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区、聚集地。近日,在永州市举办的产业项目建设现场会上,该区“园中园”受到众人称赞。

近年来,冷水滩区高科技工业园把“建链、补链、强链”作为产业升级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来抓,按照“围绕优势项目,聚焦多个项目,形成产业链条”的发展思路,瞄准500强企业、知名上市公司,引进了一批符合产业特点、有利于延长产业链条的项目,规划建设了6个“园中园”。今年头7个月,“园中园”吸引合同投资总额达80多亿元,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行业,项目数量及投资额度同比均翻了一番。“园中园”正成为当地工业发展主战场、转型升级主阵地、招商引资大平台。

通过建设“园中园”,冷水滩区较好实现了“引进一个项目,培育一个龙头,聚集多个项目,形成产业链条”的集群发展目标。声光电产业园是该区建设的一个现代新兴产业园区,主要发展双面、多层线路板、玻璃盖板、5G产品等高新产业。园区迈锐客精密项目生产摄影器材、无人机配件、通讯设备等,从签约入园到竣工投产,仅用90天,刷新了冷水滩区重点项目建设速度。在这个项目带动下,园区一期已引进重大项目5个,总投资34亿元,初步形成了一个高新产业集群。

据统计,目前,冷水滩区6大“园中园”已集聚“四上企业”(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等)373家,其中年产值过亿元企业265家,“园中园”工业增加值占全区工业增加值的85.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