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2019-0338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10-12
名称: 永州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召开 共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计
文号 :    
永州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召开 共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计
2019-10-12           来源: 今日永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11日下午,2019年永州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在冷水滩召开,相关行业专家、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计,共话产业发展大势,共解产业发展难题,共把产业发展机遇,共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特邀省工信厅人工智能与数字化产业处处长颜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信息化与软件产业研究所何明智博士作主题演讲。

永州地处湘粤桂三省交界之地,乘着国家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政策东风,在承接数字经济产业转移中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环境优势。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市的数字经济产业已经形成了显示器材、电子元器件、大数据等为核心产品的产业集群,承接了如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贵德集团、裕宁电子、达福鑫电子、锦络电子等一批龙头企业,初步形成了以永州经开区、零陵工业园和祁阳经开区为主的北部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江华、道县、宁远为主的南部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全市现有规模以上数字经济企业127 家,2019年1-8月份实现产值139亿元,全年产值将突破210亿元,自2016年以来, 数字经济产业产值年均增幅25%以上,成为拉动永州经济社会增长的主要支撑。

颜琰以《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化转型》为题,从产业环境的重大变化、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的核心是数字化转型三个方面进行了专业解读,详细梳理了工业互联网如何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何明智以《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 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为题,对大数据的基本概念和价值体现、我国大数据战略实施的思路、进展和着力点、大数据驱动下的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新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会上,宁远高新区负责人介绍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及服务情况;本地数字经济企业展示了企业发展现状及在发展过程中的数字化转型;介绍了永州市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