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2/2020-0018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0-03-20
名称: 加强政银企合作 以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文号 :    
加强政银企合作 以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0           来源: 红网永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广电记者 袁瑞芳 红网永州站记者 成文杰)3月19日上午,永州市现代金融产业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暨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对接会召开,旨在搭建政府、银行、企业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以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实现经济与金融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市委书记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主持会议,市领导杨昶、李旦梅、吕斌出席。

会议简要介绍了当前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及资金需求情况;建设银行永州分行、农业发展银行永州分行、长沙银行永州分行主要负责人先后进行了发言;会议还为2019年度永州市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

严华对各金融机构为对冲疫情影响、恢复经济运行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金融机构一如既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金融支持政策,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优化创新金融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把好关口、防控风险,稳步化解不良信贷风险,确保全市金融生态环境持续健康稳定。希望广大企业持之以恒练好内功、做强主业。在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复工复产,提升诚信经营意识,抢抓国家实施逆周期调节政策“窗口期”,紧盯疫情催生的生鲜电商、远程办公、“宅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大做强,闯出一片新天地。

严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力搭好平台、优化服务。要进一步强化政银企“一盘棋”思想,为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搞好协调服务;要加快完善融资担保体系,鼓励县区成立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加快中心城区中小微企业“助保贷”平台组建步伐;要加快“诚信永州”建设,全面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努力构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严华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各金融机构和广大企业的支持力度,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工作,精准精细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完善对接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定期协调机制,努力打造政银企三方互利共赢的合作典范。

会上,市潇湘融资担保公司与江永县政府、邮储银行永州分行签署了政银担三方合作协议,与浙江商会签订了“商会贷”担保合作协议,与交通银行永州分行签订了银担合作协议。本次会议还现场签约项目24个、拟贷金额57.3亿元,涵盖医疗卫生、生物技术、新能源等行业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