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2/2020-0030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0-07-02
名称: 落刀塘村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文号 :    
落刀塘村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2020-07-02           来源: sgxj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决战脱贫攻坚,发挥脱贫攻坚先进示范带头作用,激发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落刀塘村党总支部与市工信局驻落刀塘村工作队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家庭)”评选表彰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火林,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亮参加会议。


落刀塘村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家庭)”评选表彰大会

此次大会共表彰优秀共产党员5名、脱贫致富先进个人5名、产业发展先进个人4名、教育新风先进家庭6名。袁火林对20名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家庭)表示热烈祝贺,并对驻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在落刀塘村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自2014年扶贫以来,村里发生了显著变化,村民由过去“等靠要”转向现在的主动致富,村里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产业逐步壮大,老百姓收入逐年提高。全村实现脱贫致富目标,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和党的扶贫好政策,更离不开我们乡亲们的苦干、实干加巧干,一定要宣传好党的脱贫攻坚政策,要宣讲好身边脱贫致富的模范和无私奉献的扶贫干部先进事迹,讲好身边的故事,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袁火林强调,离脱贫攻坚普查验收时间已非常接近,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回头看进一步完善,如冲刺问题整改能否按时清零,贫困户收入能否稳定达标,集体经济能否逐步突破,扶贫项目能否准时完工等,这些都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加以解决,让脱贫攻坚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全村上下要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共同完成脱贫这一时代的使命,交上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周亮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以“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为题讲授党课,从“树立典型激发动力,因地制宜抓好特色产业做强集体经济,坚持绿色发展打造美丽乡村,推进移风易俗建设乡风文明,开展群防群治实现平安建设,努力增产增收实现生活富裕”六个方面进行阐述,并希望落刀塘村党支部和党员更加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建引领,聚焦重点,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结束后,一行人参观了落刀塘村瓜蒌基地、黄桃种植基地和青蛙养殖基地等各类村级集体产业经济,并给出指导性意见。


参观指导黄桃种植基地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