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2/2020-0031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0-07-17
名称: 永州市:攻坚克难,加速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
文号 :    
永州市:攻坚克难,加速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
2020-07-17           来源: sgxj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省工信厅《关于通报2020年上半年全省化工企业搬迁改造工作进展情况的函》精神,加速推进我市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7月7日刘卫华副市长对零陵区人民政府、双牌县人民政府分管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分管领导进行集体约谈,市工信局局长和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局长宣读了省工信厅通报函精神,通报了我市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危化品搬迁改造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零陵区、双牌县分别汇报了危化品搬迁改造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措施,并表态坚决如期完成任务。

为确保我市能够按照国家和省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刘卫华副市长提出3个方面12条具体要求。一是站位要高,态度要坚决。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是国家战略、利国利民的长久大计,要站在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新发展理念、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重要指示批示高度,扎实推进我市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不要观望等待,要积极主动作为,先争取拆除设备,再协商补偿等问题。二是措施要实,工作要细。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涉及企业、职工利益,涉及当地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县区要制定落实“一企一策”方案;聘请专家、专业机构制定废液、废料处置工程技术措施;成立专班,算清账目,与企业做好沟通协调,引导舆情,平稳推进。三是责任要明确,任务要完成。政府职责是属地管理和统筹领导,企业是主体责任,工信、生态环境等部门是牵头组织、业务指导、日常调度、督促检查的职责,全市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政企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如期完成任务。会议决定实行“一星期一调度”机制,每星期向市政府报告工作进展情况。

约谈会后,零陵区、双牌县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刘卫华副市长约谈会上提出的“三方面12条具体要求”,零陵区政府、双牌县政府决定7月底前必须与企业签订关闭退出协议,制定通过主要生产装置拆除(已制定)、土壤生态修复、废液废料处置等方案,8月底前拆除主要生产装置并完成验收。7月13日,市工信局、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项目验收工作推进协调会议,研究部署验收工作。约谈会后,市县区、部门、企业协同力度进一步加大,搬迁改造进度加快,8月底前可如期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