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2/2021-0091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1-11-04
名称: 市工信系统各党支部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文号 :    
市工信系统各党支部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2021-11-04           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根据市直工委通知要求,市工信局直属机关党委通过微信、QQ工作群第一时间推送通知,市工信系统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手机端微信公号“永组在线”平台自主学习收看《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
    其中,《党课开讲啦》第3期《党的伟大成就》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作精彩授课。党课上,杨凤城教授“以三十年做一个刻度来量中国的历史”,全面清晰地讲述了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为大家展示了党在这百年来为强国而做出的努力。自20世纪90年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之后,中国变得慢慢富裕起来,到了2010年前后,高铁、核电、航空航天等高技术高科技的出现,展现了我国强大的国家实力。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国前进的步伐越来越快,迈开的脚步越来越大,全国经济总量从三千六百七十八亿元人民币提高到了如今的超过一百万亿,超过了中等收入国家的平均线,正在稳步走向高收入国家行列。我们之所以有如今的这种变化,正是因为我们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也再一次印证了一个道理——道路决定命运。
    党课结束后,工信系统党员干部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雄说:“杨凤城教授的授课引人深思,极受鼓舞。面向未来,我们要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作为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最坚实的基础、最生动的教科书,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作为全市工信人,要善于从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和智慧,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动力,立足实际岗位,锚定发展目标,奋力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