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2/2022-0119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2-05-11
名称: 永州迎来首个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文号 :    
永州迎来首个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2022-05-11           来源: 科技和人工智能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10日,湖南省工信厅公示了2022年度湖南省第三批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全省共有18个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予以认定,其中永州市江华九恒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九恒印刷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这是永州市首个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零”的突破。

    近年来,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数字经济作为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重中之重来抓,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抢抓产业数字化的场景优势和数字产业化的资源优势,积极培育了一批行业领先的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九恒印刷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由江华九恒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湖南恒创新材料、江华恒津、广州阿里云计算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该平台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系统,利用大数据、区块链、边缘计算、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领先技术,打通印刷生产链路的各环节,实现印刷产业数字化智慧生产运作以及互联网一站式智印云工厂运作。


    据悉,下一阶段,该公司将聚焦工业互联网领域持续深耕,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能力建设,通过内部工业互联网平台深化应用和积累经验,配合小马智印平台,加盟工厂服务、推出印刷工业互联网平台2.0专业版,对外推向市场,赋能印刷行业,共建智能互联网产业生态圈。
今年以来,永州市工信局大力开展“数字赋能”工业企业专项行动,大力培育标杆项目、样板工程。下一步,将以“九恒印刷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样板,继续推进全生命周期管理、供应链协同发展等多种功能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永州市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关键支撑。    
稿件来源:(永州市工信局  宋凌凌 ,江华科工局 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