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2/2022-0124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2-06-23
名称: 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工作碰头会召开
文号 :    
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工作碰头会召开
2022-06-23           来源: 综合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22日下午,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稳增长、促发展”行动工作碰头会召开,主要对前段时间工作进行回顾,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恩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政府研究室、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等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级单位选派联合工作组组长,各县市区(永州经开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参加。市政府副秘书长聂朝飞主持。


自6月14日开展全市联企行动以来,全市派出12个联企工作组,组织对各县市区重点企业和产业项目进行走访调研、政策解读、业务指导和督导服务,指导各地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代表性企业和项目业主参加的座谈会,发放《惠企政策口袋书》,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各项惠企政策的落实情况。同时,积极配合省万名干部联万企第十二工作组在永期间的督导服务和第一阶段问题交办工作,认真落实工作组的要求和安排。截至6月21日17时,全市共派出1252名联企干部(市本级378名、县市区和园区874名),已走访调研(座谈)1979家企业、552个产业项目,发放惠企政策“口袋书”3059本,收集企业发展问题2186个,完成会议交办问题1176个,当场协调解决问题102个。


会上,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的综合信息、政策指导、新闻宣传、督查调度等4个工作组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发言讨论。

何恩广强调,全市上下正在火热开展的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稳增长、促发展”行动,主要目的就是抓住稳市场主体、稳增长这个关键,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强化工作举措,奋力实现“双过半”目标。

他指出,一是要提前谋划,扎实推进,充分肯定前段成效。全市联企行动谋划早、行动反应快,联企干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对接联系企业和项目开展调研服务,展现出高昂的工作斗志和对事业负责的敬业精神。全市建立的问题“发现—汇总—交办—解决—反馈”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得到省领导小组办公室推介。二是要理性分析,聚焦差距,正视行动存在的问题。要正视思想认识不到位、进度不协调、机制不健全、落实不到位和信息报送“上热下冷”等问题,务必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毛伟明省长6月20日在省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6期上的批示精神和要求,总结推介典型经验做法,强化企业困难问题帮扶实效,各县市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参照省市做法设立工作组,建立“日简报、周专报、旬通报”信息报送机制。三是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圆满完成行动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省工作方案的要求及省工作组的工作模式,各级各部门、各工作组要强化协同、凝聚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有序统筹高效。对省级反馈的问题要加强督办、力求实效,两办督查室要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督促相关责任部门、责任县区逐个问题落实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