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名称: 陈爱林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外贸工业企业座谈会
文号 :    
陈爱林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外贸工业企业座谈会
2023-03-23           来源: 永州发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陈爱林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外贸工业企业座谈会
加快推动外贸扩容提质
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3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外贸工业企业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奋力创造性抓落实,加快推动外贸扩容提质,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参加。


    座谈会上,10家重点外贸工业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陈爱林边听边记,不时与企业家交流探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他对各位企业家为永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认真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陈爱林指出,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要突出一个抓手,即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明确两条路径,即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永州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陈爱林指出,要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该由政府负责的要责无旁贷地做好,该由市场解决的交给市场解决。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企业反映的用工、用地、用气、用水、融资等问题,深入调研,把企业需求摸准,把问题根子找准,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持续壮大存量企业,提质升级劳动密集型企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无缝衔接。要加速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实现工位机械化、车间自动化、工厂信息化。要抓实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坚持招大引强、招强引优,把握好招商引资导向,立足永州稀土、锂资源、新材料新能源、蔬菜等产业优势,加快引进新企业,为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希望广大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带领企业勇闯新路、再创佳绩,推动我市外贸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