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09           来源: 永州广电、永州市工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8日下午,2023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精神,全面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永州经开区党委第一书记何恩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聂朝飞主持会议,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彭峰作了题为《坚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奋力开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何恩广对2022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工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实现真抓实干奖项“大满贯”,工业经济发挥了压舱石作用,“五好”园区创建竞相迸发,集群发展取得了新的进展,企业培育实现了新的跃升,产业平台建设取得了较好进展,交出了一份担当实干、奋发有为的满意答卷。


    何恩广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加强行业分析研究,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全力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开好局、起好步。要继续高质高效抓好“五好”园区创建,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完善考评机制,树牢结果导向,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规模工业企业创新研发全覆盖,加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开展“智赋千企”行动,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全力稳定工业经济增长,压实责任、强化调度、补齐短板,夯实发展硬支撑。要加快培育优质企业,实施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行动,以及实施骨干企业培育“521”工程,持续巩固提升联企行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统筹安全和发展,织密筑牢工业生产安全防线,持续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彭峰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十大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推进工业经济稳增长,锚定实现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5%的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要推动“五好”园区提质增效,重点抓好十大产业项目建设。要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高标准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和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要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深入开展“智赋千企”行动,推进规模工业企业创新研发全覆盖。要梯度培育壮大优质中小企业,实施骨干企业培育“521”工程。全市工信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重点任务踔厉奋发、锚定全年目标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永州作出更大贡献。


    市制造强市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工信局班子成员,永州经开区负责人、各工业园区第一书记,各县市区(管理区)分管工业副县市区长,各工业园区、各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工信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