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2018-0250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8-05-29
名称: 2018年“创客中国”祁阳县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精彩开赛
文号 :    
2018年“创客中国”祁阳县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精彩开赛
2018-05-29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28日,祁阳县如期举办2018年“创客中国”祁阳县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由祁阳县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祁阳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祁阳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湖南开创致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永州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冯伟林、永州市中小企业科科长张时、永州市经信委非公经济服务科科长蒋卫国、永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谭彩嫦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祁阳县副县长陈环玉、祁阳县经开区主任李政、祁阳县科经委党组书记、主任赵国华、副主任韩湘出席活动。

祁阳县副县长陈环玉在大赛上致辞,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赛的举行表示祝贺。陈县长指出,创新创业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引擎。希望各参赛企业把握机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尽情展示新时代的创新创业激情。

永州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冯伟林指出此次比赛的主题是“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创新引领,融通发展。”他表示,创新是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创客中国”平台在改善“双创”环境、破解融资瓶颈、优化政府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他充分肯定了祁阳县这几年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的可喜成绩,他对大赛充满了期待,并宣布大赛开始。

 

此次大赛自420日启动以来,受到企业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据悉,共有12家中小微企业参赛,项目涵盖节能环保、新材料、信息技术、农副产品加工、数控机床和机器人等诸多领域。活动现场,企业代表们通过PPT演示、现场路演、答辩等环节,阐述技术创新理念,解说创新产品和创业作品,描绘发展蓝图,展示创业风采。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角逐,湖南金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高档纳米碳酸钙的多范围应用项目”摘得大赛一等奖;祁阳宏泰铝业有限公司的“高强耐蚀仿不锈钢铝型材表面处理技术产业化研究与应用项目”、湖南宇晖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单传动辊无间隙制砂机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大赛二等奖;湖南科力尔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的“机器人用高性能伺服电机关键技术创新项目”、湖南和顺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鱼螺传奇,发展千亿产业助力精准扶贫项目”、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低反式脂肪酸增量的油茶籽毛油精炼新工艺项目”获得大赛三等奖。本次大赛决出的优胜企业,不仅将继续参加市、省创新创业大赛,同时,还将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优先推荐申报省“小巨人”计划和各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本次大赛参赛企业以星星之火,成祁阳县创新创业燎原之势,以对“高精尖”的追求,参与祁阳创新体系建设,为祁阳实体经济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祁阳县科经委 谢育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