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2018-0277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8-09-20
名称: 蓝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 把脱贫岗位送到家门口
文号 :    
蓝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 把脱贫岗位送到家门口
2018-09-2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企业怎样参与精准扶贫?蓝山民营企业家们一直在探索和接力。18日上午,蓝山县的企业家政协委员们在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黄石保的带领下,来到毛俊镇毛俊村参观蓝山昇悦玩具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考查“企业+村+贫困户”的精准脱贫模式。

  蓝山昇悦玩具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玩具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年产值超亿元的民营企业。在公司总部近700名的工人中,有82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更好地开展就业扶贫工作,减少贫困户的开支,昇悦玩具根据企业生产特点,于2018年8月在毛俊镇毛俊村和塔峰镇榴源村建立了两个扶贫生产车间,计划建立12条生产线,招收300多人在家门口就业。

  据车间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建立6条生产线,实现110多人在家门口上班挣钱,其中有11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4人为残疾人。她们绝大多数为年纪较大的妇女,目前每人每天可得报酬80元到100元,每月收入在2000元左右。这样算来,一家5口人的贫困户,只要有1人在此打工,就能实现脱贫,并且企业也由此解决了部分招工难的问题,实现了企业与贫困户的互惠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