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2019-0335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09-09
名称: 粤港澳玩具产业客商抢滩蓝山
文号 :    
粤港澳玩具产业客商抢滩蓝山
2019-09-09           来源: 红网永州站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5日至6日,粤港澳地区玩具产业考察团130多位客商深入蓝山考察,参加2019中国(蓝山)国际玩具产业园推介会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香港玩具厂商会、惠州励成玩具制品有限公司、龙昌智能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与蓝山签订招商战略合作协议和玩具制造项目协议。县委书记秦志军出席并致辞,魏和胜、黄和平、李勇、何江鸿、赵忠辉、黄安平等县领导陪同考察或参加相关活动。

近年来,蓝山充分发挥“湘粤对接第一城”的区位优势,抢抓国家“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落实省市蓝山重点发展皮具和玩具的产业定位,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把谋产业、引产业、抓产业、兴产业作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在皮具、玩具产业招商过程中,蓝山先行先试,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实现了从引进单个企业向引进产业集群转变;从产业简单承接向产业转型升级转变;从单一的政府招商模式向政府、老乡、商会、行业协会共同招商转变;从厂房贷款向厂房按揭转变;从专门的优惠政策招商向优惠政策和产业基金并重招商转变的“五大转变”。

同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和升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帮您办”的“五办”服务,以审批“换芯”,实现审批“换肺”,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一门进、一次办”,吸引众多企业落户蓝山。目前,引进的维利玩具制造等7家玩具企业均已建成投产。今年新落户蓝山华侨同心产业园的皮具箱包科技产业园的奇秀集团等13家国内知名皮具企业,土地均已摘牌,即将开工建设。今年1-7月,皮具、玩具、制鞋等80余家企业,完成税收同比增长20%。

秦志军表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在前有标杆、后有追兵中,蓝山如何实现“突围”,抢抓历史机遇,加快产业承接步伐,扩大开放格局是实现赶超崛起的不二选择。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宽广的胸怀、更加优质的服务招商引资,将蓝山打造成产业集聚、人气集中、资源集约,投资放心、创业省心、生活舒心的“创新开放桥头堡、产业承接首选地、粤港澳的后花园、生态文明示范区、安居乐业幸福城”,使蓝山成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的热土。

推介会上,魏和胜说,蓝山将秉持“开放包容,敢为人先”的蓝山精神,始终以最优越的环境、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为广大投资者创新创业铺平道路,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让到蓝山投资创业的客商得到最大的实惠和回报。

在蓝山考察期间,客商们先后实地参观了蓝山县政务中心、星月玩具运营项目和工业园区建设情况,听取了蓝山各方面的情况介绍等。同时,还参加了蓝山县国际玩具产业园·星月三期封顶仪式。通过深入考察和详细了解,客商们进一步坚定了来蓝山投资的信心和决心,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蓝山的交流、互动、沟通,尽快达成更多更好的投资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