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2020-0010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0-01-16
名称: 祁阳:去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破300亿
文号 :    
祁阳:去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破300亿
2020-01-16           来源: 祁阳县科技和工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祁阳工业经济稳健增长,成绩喜人。总体概括为“大变化”:

业大提质。率先在全市出台《工业及新兴优势产业建设行动(2020-2025)》,产业发展路径更加清晰。工业发展了7个产业集群,7大标志企业,规模工业总产值突破300亿元大关,达303.2亿元。新增规模企业23户,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有望获得全省规模企业入统先进奖。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协调工作获得全省先进。2019年县域经济成功跻身全省经济强县(市)、中部百强县市,分别列第15位、第68位。

是创新大发展。科技投入产出成效明显,成为全市唯一获得2020年度湖南省引导支持市县创新驱动发展财政奖补支持的县区。两项作品在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大赛中获奖。现代农业产业园获批国家农业创新创业园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成功创建省级核心服务机构,浯创科技企业孵化器、三吾同创众创空间分别被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众创空间,均实现零的突破。

基础大夯实。大力实施“百企入园”工程,突出产业链建设,有力助推园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经开区成功转型省级高新区,成为全市首个产值过300亿元的园区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1亿元,新建标准厂房42万平方米。今年8月祁阳举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承接产业转移大会暨百企入园签约仪式,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宣布祁阳科创产业园开园,集中签约电子信息、轻纺制鞋、新材料、机械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产业项目70个、总投资额120亿元。

服务提升以优质服务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实打实”提效。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了“开办企业3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8个工作日内完成、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50个工作日内完成”目标。“面对面”帮扶深入开展“工业企业服务年”精准帮扶活动。全年为110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等问题168个,有力破解了一大批影响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心贴心”解难。我县已将纳入省欠账范围的国有企业等单位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9448.82万元,全部偿还到位。担保平台对企业服务作用持续增强。为79家小微企业发放免抵押、免担保贷款2.92亿元,在保余额3.54亿元,缓解部分企业资金困难。

祁阳县科技和工信局黄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