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2/2020-0046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0-12-03
名称: 新田聚焦重点壮大特色产业集群
文号 :    
新田聚焦重点壮大特色产业集群
2020-12-03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新田县充分发挥土壤富硒、地下水富锶和良好自然生态优势,以及毗邻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集群,不断提高县域产业竞争实力。

新田县是“中国天然富硒农产品之乡”,该县在培育壮大县域特色产业过程中,主打富硒蔬菜产业,打造“一县一特”。今年以来,该县共安排省级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奖励资金1300万元,用于蔬菜品牌培育、质量控制、产业融合和科技支撑。新田东升农场成功入选第一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备案基地,远鸿现代农业、五月豆香、惠欣源、绿锶源、穗之源等一批蔬菜生产加工企业相继申报成功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备案基地。

同时,新田县对特色产业进行集中布局,培育产业集群,大力发展“一乡一业”。打造了15个重点农业产业园,实现全县12个乡镇全覆盖。利用园区平台,集聚生产要素,促进产业发展,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务工就业。打造了龙泉镇叶类蔬菜、骥村红皮萝卜、陶岭三味辣椒和新圩食用菌4个蔬菜专业镇,培育出龙泉蔬菜、金盆油茶、石羊烤烟、枧头文化旅游、三井富硒大豆、大坪塘优质稻、陶岭辣椒、新隆八月瓜、骥村水果、金陵森林康养、门楼下珍野菜等特色小镇。

该县还通过大力扶持“一村一品”,发展特色品牌产品。每个行政村打造一个30至50亩以上的农业产业示范片区,实现贫困村产业基地奖扶的全覆盖。培育了东升蔬菜、社湾食用菌、仁岗辣椒、张家塘无花果等“一村一品”示范村60多个,其中陶岭镇仁岗村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