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2/2021-0055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1-02-08
名称: 祁阳:暖心礼包让400多名外省员工过好年
文号 :    
祁阳:暖心礼包让400多名外省员工过好年
2021-02-08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祁阳县多家规模企业安排外省员工错峰调休,同时推出包括派发加班红包、别样年夜饭、假期开放娱乐场馆等“暖心礼包”,让400多名外省员工就地过一个安心年。

李祥是祁阳海螺水泥责任有限公司制造分厂兼水泥分厂的厂长,老家在吉林省,大半年没回家的他虽然心里一直牵挂着远在千里之外妻儿,但考虑到疫情的关系,他最终还是放弃了家人团聚的机会,决定留在厂里和同事一起度过这个特别的春节。

李祥告诉记者,今年过年因为疫情的原因确实跟以往有所不同,不能跟家人团聚,公司前期的准备,包括给员工的福利,还发了礼包,整体的准备还是比较充足的。

春节期间,海螺水泥计划保持低负荷生产,安排300多位员工轮流上班,并引导鼓励19位外省员工留在公司过年,针对外省员工公司除按规定给予节假日三倍工资外,还安排专门团队进行统筹协调、保障员工留厂的工作和生活。

祁阳海螺水泥责任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欧阳武介绍说:过年期间员工疫情防控物资都是保障到位的,特别是过年期间的后勤生活和一些娱乐小活动也做了专门的安排,确保员工在过年期间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同样留在公司过年的还有祁阳县润天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员工王乾坤,往年这个时候他已经踏上了回云南曲靖的归程,但今年他积极响应公司“就地过年”的政策,带领其他7位外省员工留在公司过年,公司为留下来的员工提前做好了生活上的安排,24小时开放活动中心、篮球场和KTV,丰富他们的文化娱乐活动。 

祁阳县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或调休,以岗留工、以薪留工。目前,全县70多家重点企业有400多名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