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2/2022-0124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2-06-22
名称: 祁阳开班培训 让企业更懂、会用惠企政策
文号 :    
祁阳开班培训 让企业更懂、会用惠企政策
2022-06-22           来源: 祁阳县科工局、园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21日,祁阳市第一期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193家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祁阳市领导彭国锋、王亚春、柏雄文、蒋明明、吴东涛出席。旨在全面提升企业对国家和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等一系列惠企助企政策措施、“专精特新”有关政策、助企纾困融资贷款等政策知晓度,助力企业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稳定经济增长。

陈小平在会上强调,要提高站位,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各民营企业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科学发展理念,深邃经济思想和正确办企规律,主动融入中部崛起、“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始终立足祁阳、扎根祁阳、振兴祁阳,为祁阳发展添砖加瓦,在建设现代化祁阳中发挥更大作用。

陈小平强调要主动作为,增强“强实体、做贡献”的使命担当。要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强化科技创新、现代管理,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创新一代”,带领企业走上新台阶;要坚守实业,促进发展,坚持不懈发展实体经济,不断夯实经济发展根基,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实现后发赶超、跨越发展;要加强合作,积极投身祁阳城市建设和做大做强经济,把祁阳的主城区打造成为现代服务业中心、高端制造业中心,不断提升经济首位度和核心竞争力;要优化环境,服务企业,抢抓国家扎实稳住经济大盘的6个方面33条措施和省委、省政府落实国家稳住经济政策“1+8”系列措施等政策机遇,开展百名干部联企行动,帮助企业破瓶颈、解难题,以市场主体稳,促进就业稳、经济稳、大局稳。要奋发图强,提升“走前列、作表率”的境界本领。各企业家要集中精力学、讲究方法学、遵守纪律学,以积极认真的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培训,要深刻领会、认真消化、迅速吸收,确保学习内容入脑入心,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祁阳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中,中南大学教授周文辉以“限制激发创新:形势判断与战略应对”为题,从“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发展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以及“企业的应对战略、营销的一心九式”等方面,用通俗的语言、新颖的视角、丰富的信息,深入浅出分析了国内外形势,阐述了发展信心所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