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名称: 宁远为“干将”“闯将”撑腰鼓劲
文号 :    
宁远为“干将”“闯将”撑腰鼓劲
2023-03-13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在宁远县高新区赛唯思新能源电池涂覆隔膜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挖掘机、运输车等大型机械设备来回穿梭,工人师傅们正甩开膀子赶工期。这个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约73亩,主要生产超高安全性锂离子电池涂覆隔膜项目,全面投产后年产值可达24亿元。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经济下行的态势,我们干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拼劲韧劲闯劲,抢晴天战雨天,争分夺秒,确保了重大项目如期落户、开工。

    近年来,宁远县以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坚持从会风会纪等细节小事抓起,从工作落实中的“躺平”“内卷”等偏差纠起,深入推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聚集干部队伍责任意识不强、精神状态不佳、工作落实不力、纪律规矩不严、内生动力不足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整治。先后查处了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驻村不住村、乡镇党政负责人未按规定值班值守等一批典型问题,问责163人次、组织处理205人、党纪政务处分62人,对14个单位和个人予以“红牌”“黄牌”警示。

    为持续破解干部“躺平”难题,该县创新开展“三定三比三创”赛马比拼活动,把年度绩效考核作为主赛场,制定“赛马”目标,分赛道开展“赛马”。每季度对各个赛道进行排名,排名前三名的评为“骏马单位”,后三名的评为“蜗牛单位”,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目前,已对96个“骏马单位”、94个“蜗牛单位”,7个“骏马项目”、7个“蜗牛项目”进行授牌,提拔重用32名勇于担当、敢闯敢干的干部,为12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对1名干部实行容错管理、从轻处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为“干将”鼓劲 ,为“闯将”撑腰,推动宁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去年该县先后荣获全国以工代赈成效明显县、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等国家级荣誉10项,城乡供水、烟叶生产、教育评价先进县等省级荣誉,打造改革开放高地等5项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基层党建工作受国家治理创新经验推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