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2019-0301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01-08
名称: 永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聚焦重点工作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文号 :    
永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聚焦重点工作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9-01-08           来源: 红网永州站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3日,永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永州会堂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永州市委书记李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录春宣读了《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年“五个10”优秀项目的通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贺文作总结讲话。市领导高建华、蒋善生、石艳萍、唐能武、杨永、吴志雄、罗建华、周荣峰、贺辉、冯紫英等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永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2%(预计数,下同),财政总收入增长8.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3%,主要指标增速稳居全省第一方阵。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7.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7%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15%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以上。

TIM图片20190103134939.gif

永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明确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坚定不移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扎实推进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拓展“六大战役”和“四个提升”,加快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会议指出,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全市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努力拼,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创先争优不懈怠、坚持凭实绩选用干部、坚持抓当前谋长远,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产业发展蹄疾步稳、城乡一体化全面提速、改革开放纵深推进、人民生活更加殷实、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全市发展改革稳定形成了稳中有进、既进又稳、进中保稳的良好格局。

会议强调,当前永州同全省全国一样,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务必要抓住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国际环境变化和国内政策调整、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战略带来的新机遇,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全市经济工作基本思路、总体要求,必须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必须牢牢守住底线,必须切实增强动力,必须充分激发活力,必须全面形成合力,必须有效释放压力。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全面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要求,聚焦重点工作,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加快产业振兴,在产业升级、园区平台、产业融合上实现新突破,用新突破拓展新空间;要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战役,用新担当巩固新成果;要推进城乡融合,加快推进基础建设、城镇提质、乡村振兴,用新跨越展示新面貌;要扩大改革开放,将改革推深做实、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用新举措开创新局面;要实施扩权强县,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持续加强政策支持、切实强化要素保障,用新动能壮大新优势;要聚力民生改善,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推进教育优先发展、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大力繁荣文卫体事业,用新作为描绘新图景。

会议指出,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通过把方向、谋全局,强基层、筑堡垒,转作风、提效能,树导向、扬正气,全面提升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以国际视野、历史眼光谋发展,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科学选人用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堡垒作用,激发基层活力、提高战斗力,推动形成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的生动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角度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推进三大攻坚战和产业项目建设,坚定推进扩大开放、城乡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要提升执行力,认真研究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工作措施,将执行力建设与产业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高抓经济工作特别是抓产业发展的专业化能力,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来检验执行力建设的效果;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重点指标和重点工作要实行全程跟踪、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精准落实、执行到位。

永州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县区(经开区、管理区)、乡镇(街道)负责人;有关重点企业及纳税大户和全市“五个10”优秀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