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工业园区
索引号: 431100002/2019-0317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05-05
名称: 蓝山“三乡工程”劲推经济崛起
文号 :    
蓝山“三乡工程”劲推经济崛起
2019-05-05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暖春四月,三蓝大地,生机勃发。规划用地3000亩的中国(蓝山)国际皮革皮具城发展势头正旺,已有60多家企业入驻投产,又将迎来十多家企业集中开工。在湖南皮革皮具产业“朋友圈”里,蓝山正崛起成为强劲的“新势力”。

地处湘粤交界的蓝山,一段时间里产业不强、人才外流。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蓝山县聚力实施“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工程,建立能人信息库,精密布局能人回乡创业项目。县委书记、县长多次带领招商小分队赴粤招商,为老乡回乡投资提供上门服务。同时,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设立归雁创业园和创业孵化基地,对老乡投资的重点项目实行优先供地,积极落实减税降费、员工子女就近入学等优惠政策,并在创业贷款、技术培训、集中招工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

“家乡也有大舞台,公司研发的新产品在湘南地区很受欢迎,目前已收获签约和意向订单900多万元。”4月18日,五岭智能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翔英谈起回乡感受,喜不自胜。在回乡创业潮和蓝山产业大发展的带动下,80多家返乡企业“安家”蓝山经济开发区,年产值达40亿元,占全县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的30%。300多在外经商能人陆续组团回乡创业,培育壮大毛衫加工、智能装备、皮革皮具、电子信息等产业,创造就业岗位上万个。目前,一批在外流动党员返乡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60多个,建立香芋、蔬菜等农业基地12万亩,带动贫困群众5000多人就业增收。

回乡创业热潮,为蓝山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仅2018年,“三乡”活动就吸引项目18个,总投资超30亿元。该县工业实缴税金首次突破亿元大关,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壮大,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9.83%下降至2018年的1.47%。今年一季度,全县预计完成GDP26.38亿元,同比增长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