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工业园区
索引号: 4311000002/2020-0020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0-04-10
名称: 永州江华:电机产业加速转 旅游产业正复苏
文号 :    
永州江华:电机产业加速转 旅游产业正复苏
2020-04-10           来源: 红网时刻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疫情之下,湖南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精神,出实招,全力以赴扶持企业应对疫情挑战、恢复正常生产。

江华瑶族自治县提出“马达之城,小家电之乡”的产业发展定位,通过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用好用活抱团入湘相关政策,电机产业项目呈现“抱团式落地,联盟式入驻、链条式发展”态势,目前江华电机产业共有企业41家。

湖南威斯特机电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微型电机,90%出口欧美等国家,应用于家用绞肉机、榨汁机、拖地机、烧烤机、电吹风、充气泵、按摩器等领域。走进位于江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电机产业特色园中园的湖南威斯特机电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员工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作业,生产车间内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湖南威斯特机电有限公司车间_副本.jpg

湖南威斯特机电有限公司车间。

“我们是正月十七开工的,虽然日产18000个微型电机,仍供不应求,工人们每天都在赶工,跟不上的开夜班。”该公司总经理柳伟的话语中透露着逆势而上的劲头。“我办公室还有几个外地客户在等着,他们可是抢着要我们的产品。”

湖南龙徳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沱江镇山口铺社区扶贫车间_副本.jpg

湖南龙德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沱江镇山口铺社区扶贫车间。

湖南龙德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依托“规模企业进园区,小微企业进乡村”的产业扶贫模式,在沱江、大圩等乡镇设立7个扶贫车间,目前有800多名员工。

“我们公司的产品也是疫情期间宅在家中主妇们的刚需产品,一季度我们的销售额1000多万,同比去年同期增长30%。”聊起公司的现状,湖南龙德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小莹的脸上满是笑容。

做好服务,切实解决好问题是当前形势下企业复工复产的“强心针”。

“为缓解我们的生产压力,县里领导从招工、资金、政策上给予了公司很大的支持,形势一定会好转,我们会转思路,提产能,公司的压力很快会得到缓解。”湖南丰辉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仲辉对公司未来充满了向往。

湖南丰辉电机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在作业_副本.jpg

湖南丰辉电机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在作业。

“为应对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我们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一对一’帮扶企业解决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江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勇介绍。

火力全开的电机产业转速着实让人欣喜,在特色产业逐步复苏的同时,江华瑶族自治县旅游产业也按下了“重启键”。

4月9日晚,璀璨灯光装点下的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口新镇“瑶都水街·中国爱情小镇”热闹非凡。

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口新镇“瑶都水街·中国爱情小镇”热闹非凡_副本.jpg

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口新镇“瑶都水街·中国爱情小镇”。

“从三月底到现在,我们爱情小镇单日最高游客量已经破千,周边省市的自驾游团体也给我们爱情小镇注入了活水。”江华瑶族自治县爱情小镇生态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靓向记者介绍。

瑶都水街·中国爱情小镇位于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口新镇,是江华瑶族自治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江华“十三五”规划中的重点旅游项目。该项目的建设目标是打造成为江华县首个国家AAAA级旅游区,2019年11月,瑶都水街景区通过国家AAA级景区评定。

“目前,我们正在跟各大旅行社积极对接,应对五一旅游热潮,五一期间来爱情小镇的游客估计会有8万左右。”谈到下一步的规划,黄靓信心满满。

春日好出游,目前,江华瑶族自治县所有的旅游景点和星级酒店已经全部恢复开放,旅游业正在蓄力待发,无论是江华瑶族自治县政府还是文旅企业都在积极行动,开启旅游产业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