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工业园区
索引号: 4311000002/2020-0022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0-04-20
名称: 永州经开区:抢抓项目建设 在危机中找寻新机遇
文号 :    
永州经开区:抢抓项目建设 在危机中找寻新机遇
2020-04-20           来源: 红网永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创新驱动未来,相信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生物制药的华为将在永州诞生。”4月14日,记者走进位于湖南永州经开区的中国古巴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该中心主任杨科春风满面地走来。

中国古巴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_副本.jpg

中国古巴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

中国古巴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是永州市人民政府和古巴生物医药集团在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的、旨在为古巴人民共和国先进生物医药产品转化的研究基地,是目前中国和古巴两国在生物医药领域唯一经政府的合作项目。

“中国古巴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以解决癌症、神经科学和抗感染药等生物医学领域当前未满足的医疗需求为目标,进行肿瘤、感染疾病、脑血管病变的治疗等药物的研究与开发。”杨科向记者介绍起中国古巴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

中国古巴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实验室内,研究人员正在进行研究。

放眼未来,更要立足当下,眼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基于古巴在研究病毒疫苗方面有多年的经验,今年三月,中国古巴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推出了两个小分子药物及抗新冠病毒研究计划,正式启动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的科学研究工作。

目前,中古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实验室已建成面积约1100㎡。生物技术关键设备实验室涵盖八大平台和同时开展三大项目,涉及领域包括基因组学、分子生物学、分子肿瘤学、蛋白质组学、病毒学、细胞学、自体免疫研究等。

“研发中心于今年1月份正式投产,古巴方面已经派了6批共20余名专家到我们中心从事研发工作。预计5年内常驻永州的古巴专家将达到100名。”杨科说。

永州植物提取产业有资源、有历史、有优势,在永州天然植物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记者了解到,各项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

“项目一期是建设年产5000吨植物产业及植物提取物交易市场,这里就是正在建的是南方萃取中心项目。”永州天然植物高新技术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颖指着项目规划图介绍。

永州天然植物提取物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效果图_副本.jpg

永州天然植物提取物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效果图。

永州天然植物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是湖南省“五个100”重点项目,建设全国最大的天然植物提取基地及化妆品产业链承接转移基地,项目用地规模3000亩,投资40亿,一期规划用地1500亩,投资20亿建设植物提取生产中心及化妆品自动化生产线、“互联网+”天然植物制品市场交易中心及化妆品原辅料及包材交易中心、植物提取物产品检测中心及化妆品安全评价及检测中心、科技孵化中心、药材管理中心等五大中心,兴建标准厂房50万平方米,吸引50家规模企业入园。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工业产值100亿元,税收超10亿元,目标是打造国际高水平的植物提取物产业链,培育龙头企业、扶持上市公司。”吴颖表示。

永州经开区党委书记高守凯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永州经开区的产业发展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但危机中蕴藏着新机遇,为减轻疫情对产业发展的影响,永州经开区立足实际,采取四帮一等精准的帮扶政策,帮助面临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同时,顺应产业发展新趋势,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目前,永州经开区发展形势总体向好。”

1至3月,湖南永州经开区共签约投资5000万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达11亿元,在谈项目48个。今年,永州经开区部署实施重点项目59个,总投资232亿元,年度投资67亿元。目前,4个省级重点项目和18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