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工业园区
索引号: 4311000002/2020-0039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0-09-24
名称: 全市三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暨园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号 :    
全市三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暨园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9-24           来源: sgxj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贯彻落实全省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现场会(湘南片区)会议精神,冲刺全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任务,9月23日下午,全市三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暨园区工作推进会在江华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卫华,市人民政府二级巡视员郑亚平,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卫红,市发改委、统计局、税务局、国网电力永州公司分管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区分管工业的副县区长,各县区科工局、永州经开区经发局及各工业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8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及园区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市直单位、各县区对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和园区工作的情况汇报,就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全市工信系统克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较早实现“企稳向好,逐月递增”的运行态势。1-8月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排全省第6位;园区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4%,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全市工业用电累计达33.2亿千瓦时,增长11.6%,排全省第一;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9%,排全省第7位;全市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2.0%,排全省第四位;产值3亿元以上企业34家,其中22家实现增长,增长面64.7%。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总书记对湖南赋予的“三个高地、四个新”的新定位新期待,尤其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勉励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新高地的重要论述对抓好我市工业经济和园区发展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辩证分析当前形势,坚定信心,增强紧迫感,找准差距,抢抓机遇,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毫不松懈推动工业经济和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目标任务的中心点,统一思想,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争先创优争取省政府真抓实干奖励。要抓住经济运行的关键点,做好工业经济运行调度,盘活现存量,注入新增量,抓好企业入统、项目建设和精准帮扶。要找准园区建设的突破点,理顺机制体制,持之以恒抓主导产业,打造最优的园区服务。要把握产业发展的着力点,加大培育和引进力度,强化要素保障,推动技改升级。要突出招商引资的侧重点,从产业链延链补链、承接产业转移、发掘现有企业潜力三个方面引进一批优质企业。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突出“亩均论英雄”,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