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工业园区
索引号: 4311000002/2020-0042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0-10-21
名称: 今年永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66亿元 扶持3052人自主创业
文号 :    
今年永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66亿元 扶持3052人自主创业
2020-10-21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稳就业工作,强化机制建设,加强部门联动,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确保全年稳就业目标。

创新举措扩岗位,增建载体促就近就业。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契机,以十大产业链建设为抓手,拓宽本地就业岗位。同时,引导企业入乡办厂、办加工点,全市共认定扶贫车间827家,吸纳就业3.27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23万人。全面开发推广“永州智慧就业”平台,实现求职招聘、政策咨询、业务经办一网通办,引导2145家市内外企业、9.1万名求职者入驻智慧就业平台。今年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66亿元,居全省第一,扶持3052人自主创业,带动就业和再就业16258人。

优化服务促就业,帮扶就业兜牢民生底线。扎实开展“311”就业服务,为就业困难人员推送适岗信息近600万条,为有就业意愿未就业及返乡回流贫困劳动力定向推荐岗位1.38万人次。经常性组织送政策下乡、送岗位入户、带人入企等活动,将就业困难人员接送到就业岗位。坚持线上、线下培训同向发力、同步推进,推荐55家线上培训机构,推动设立13家企业职工培训中心,取校企合作培训、送培训下乡、开展以工代训、开设异地培训班等培训模式增进实效,打造了“东安保安”“新田保姆”培训品牌。

多维支持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优先保障轻纺制鞋、先进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等十大产业链的用工,全面抓实农民工、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和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就业。14个县区(经开区、管理区)全面组建劳务经纪人队伍,建立了劳务输出对接机制,复工复产期间组织返岗服务专车765车次,“点对点”输出务工1.7万余人,组织全市节前返乡的101.2万名农民工全部返岗,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达到163.96万人,同时落实“动态监测+就业帮扶”机制,帮扶1.27万名返乡回流农民工实现再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11274人,已实现就业9910人,就业率87.9%。全市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7225人,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5741.48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