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工业园区
索引号: 4311000002/2021-0052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1-01-19
名称: 国华永州电厂“双塔”提前结顶
文号 :    
国华永州电厂“双塔”提前结顶
2021-01-19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连日来,国能集团国华永州电厂抢抓晴好天气,科学调度、抓紧施工,二号高位收水排烟冷却塔提前完成筒壁结顶毕“环”。至此,国内“最南端”首台“烟塔合一”百万机组项目——两座烟塔全部结顶进入扫尾阶段,为一期工程今年9月底投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国华永州电厂一期项目施工现场,220多名施工人员正忙着对1号烟塔进行混凝土防腐和塔芯工程的零米以上结构施工,还有2号烟塔女儿墙混凝土浇筑和避雷设施及爬梯安装,这都是烟塔结顶后的一些后续工作。由于最近几天天气晴好,预期1月15日结顶的2号烟塔,提早了近一个星期完成。

“1号高位收水排烟冷却塔2020年11月15日就完成了筒壁结顶,2号塔也在本月的9日完成结顶。为保证2个塔筒的浇筑速度,不仅增加了机械、人力,还合理安排工序,调整作业时间,使2个高位收水排烟冷却塔进度提前完成。”安徽电建二公司永州项目烟塔专业总工程师张国栋介绍。两座总高112节、180.4米的特大型高位排烟冷却塔正抓紧开展混凝土防腐、塔芯零米以上结构施工、玻璃钢烟道安装、预制构建吊装、收水及填料装置安装等扫尾工作,预计今年5月中旬全部完成。两座烟塔结顶,为后续的整个安装工程创造了条件,也为今年的循环水通水和年底两台机组投产打下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