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工业园区
索引号: 4311000002/2021-0063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1-04-16
名称: 永州将知识产权指标纳入工业园区绩效考评
文号 :    
永州将知识产权指标纳入工业园区绩效考评
2021-04-16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永州市人民政府制定出台了《永州市工业园区“提质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和《永州市工业园区“提质攻坚”三年行动考核办法》(以下简称《方案》《办法》),其中明确将高价值发明专利授权量等知识产权指标列入对全市12个工业园区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以推动全市各工业园区成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探路者”和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的“顶梁柱”。

根据《方案》《办法》规定,永州全市各工业园区将紧密结合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高价值发明专利授权量、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通过《专利合作条约》途径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量、年度发明专利授权量等知识产权指标纳入对全市各工业园区的绩效考评管理目标。通过加强对全市各工业园区的考核评价,促进全市工业园区完善知识产权政策体系,以知识产权的创新发展助力园区创新创业,鼓励原创技术在园区转化和产业化发展。推广“龙头企业+服务机构”的培育模式,打造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引导培育中心开展高价值专利储备梳理、专利运营、专利信息分析利用、专利导航、专利布局、专利挖掘、专利预警等工作,加快培育高价值专利,进一步提升开发区专利质量,形成一批技术创新难度高、保护范围合理稳定、市场发展前景好、竞争力强的高价值专利,以增强园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园区打造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提高创新动力。《方案》《办法》同时提出,永州鼓励全市各工业园区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在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知识产权综合服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维权机制等方面先行先试,争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为永州打造“三高四新”战略中的科技创新高地提供坚强有力的知识产权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