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工业园区
索引号: 4311000002/2022-0099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2-01-11
名称: 永州经开区:优化服务细化措施 全力做好企业用工保障和稳就业工作
文号 :    
永州经开区:优化服务细化措施 全力做好企业用工保障和稳就业工作
2022-01-11           来源: 永州经开区网站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7日下午,永州经开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创太主持召开企业用工问题专题会。他强调,要聚焦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中的问题、短板和企业招用工的痛点、难点,优化服务、细化措施,全力做好企业用工保障和稳就业工作,有效破解园区企业招用工难题。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安平出席会议。

开建投、区党政办、区经发局、区财政局、区商务局、区城管分局、区就业局、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区征补办、仁湾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区就业局负责人就园区企业劳动用工情况作汇报,其他与会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围绕企业用工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一些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施创太表示,企业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集思广益,把解决企业招工、园区用工问题作为服务企业招工的大事来抓好,作为硬措施来落实,努力提升服务意识,做好园区企业的人力资源的服务员,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施创太强调,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密切配合,全面摸清园区用工难的企业底数,建立动态用工台帐,找准问题、靶向发力。要突破宣传壁垒,有效依托全媒体矩阵开展多层次、新形式、宽领域的新媒体招工宣传,线上线下、政府企业同时发力,力争扩大招工宣传覆盖面。要强化要素保障,完善园区配套,优先解决企业员工通勤、用餐等基本需求,为企业员工营造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要主动、靠前服务,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积极落实就业政策,稳定和扩大就业。要多层次、多渠道组织招聘活动,组织春风行动等大型专场招聘,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就业援助服务月等主题招聘活动和重点群体专场招聘活动,加快推进劳动力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为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各类就业桥梁,缓解劳动力供需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