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工业园区
索引号: 4311000002/2023-0148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3-01-09
名称: 永州陆港智慧家居产业园招商推介会在厦门举行
文号 :    
永州陆港智慧家居产业园招商推介会在厦门举行
2023-01-09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燕妮)1月4日上午,永州陆港智慧家居产业园招商推介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市委书记朱洪武,福建省湖南商会会长、厦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华松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文主持推介会,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恩广致辞,副市长肖扬作招商推介。市领导刘玲军、方智毅等参加。福建省湖南商会执行会长、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精沛,福建省湖南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厦门市湖南商会会长、厦门佳浴智能卫浴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满等67位企业家代表参加洽谈交流。

在与企业家代表进行洽谈交流后,朱洪武说,此次厦门之行带来了一份“伴手礼”,那便是三份心意。第一份心意是由衷的感谢。他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于政府、于企业都是极具考验、极为不易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永州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全面经受“一疫三灾”带来的现实考验,交出了一份极不平凡的成绩单。从去年1至11月的情况看,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在全省排位甩掉了“八九十”、跃进了“四五六”;全市签约“湘商回归”项目181个、总投资606亿元,新注册湘商项目144个,连续11个月排名全省第一。这些资金、项目为永州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增添了底气信心。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

朱洪武说,第二份心意是热切的期待。永州牢牢把握向南向海向外的开放路径,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大力实施综合交通“十大工程”,全面建设以永州陆港为龙头的开放合作平台。2022年,永州市荣膺湖南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先进市州。当前,永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亲商重商的营商环境、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已然形成,永州发展基础之坚实前所未有,非常期待大家能把更多的先进理念、更多的高端人才、更多的优质项目带到永州,共同书写好合作共赢、携手发展的时代篇章。

朱洪武说,第三份心意是坚决的态度。永州始终坚持把发展产业当使命、抓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如生命,大力发扬“三盯”精神,始终保持“三干”作风,致力于以高水平营商环境,吸引高质量产业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永州将坚持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全心全意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周期的优质高效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协助做好市场扩展,推动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周华松在推介会上向福建省湖南商会的企业家代表们发出两点倡议。他说,永州是一座有文化底蕴的城市,生态优美,营商环境优良,倡议所有的湘商都到永州去走一走、看一看,永州不会让大家失望。周华松还倡议福建省湖南商会成立投资永州促进基金会,为有意投资永州的湘商提供资金支持。他鼓励湘商们多为消费者创造有价值的产品,为家乡回馈尽可能多的就业机会和税收,积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争当有作为、有担当的企业家。

1月3日至4日,朱洪武一行还考察了厦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市智信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