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信息化发展
索引号: 431100002/2019-0336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09-19
名称: 永州市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进校园效果好
文号 :    
永州市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进校园效果好
2019-09-19           来源: 市无线电管理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18日上午,永州市无线电管理处在道县审章塘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无线电管理现场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金风细细,梧桐叶落。上午10时,管理处主任蒋爱新在学校的操场上给老师和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无线电管理知识普及课,他从看得见摸得着的无线电应用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无线电基础知识、无线电管理机构的职能,引导广大师生珍惜频谱资源、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技术犯罪行为,15分钟的讲课多次被掌声打断。

本次活动展示了移动监测车、便携式监测侧向设备、压制设备、考试保障设备,摆放了近年来查获的“黑广播”、“伪基站”、考试作弊等设备,现场悬挂了4幅宣传横幅和若干宣传展板,工作人员还演示了无人机的操作,激发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现场活动共发放各类无线电管理宣传资料600多份,在老师和同学们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纷纷表示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

道县审章塘乡是少数民族乡,交通不便,经济落后,审章塘村是永州市无线电管理处结对扶贫村,审章塘学校有幼儿园到九年级学生近1000人,约500名学生及审章塘乡党委主要负责任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