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信息化发展
索引号: 431100002/2020-0012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0-01-30
名称: 永州利用大数据拉起防控网
文号 :    
永州利用大数据拉起防控网
2020-01-30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湖南日报1月28日讯(记者 罗毅)记者从今日下午召开的永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面对疫情,永州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利用大数据分析排查,群防群控,不放过一个死角。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永州市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设置了10个工作组,其中排查组由市工信局牵头,市公安局、市卫健委配合,各县(区)政府、管理区、经开区具体落实。排查组经与省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省通信管理局沟通衔接,重点摸排武汉入永州人员和永州籍去武汉返回人员信息,采用大数据手段对获取的信息进行分析、比对、筛选、甄别,及时掌握有效信息12570条,极大提高了防控效率。

    排查方案下发后,永州市各地广泛动员,组织力量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入户登记,逐一排查,对两类人员信息做好登记,并建立台账,跟踪管理。至1月28日12时,全市共摸排各类信息16683条,提高了工作针对性。

    至27日24时,永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16人,均在医院或居家接受医学观察,无异常。确定防控点18个,由党员干部带队,社区网格员、家庭医生、志愿者组成专业队伍,进村入户开展健康教育、信息告知、环卫治理等工作。目前,防控点所在社区暂未发现病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