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信息化发展
索引号: 4311000002/2021-0088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1-10-27
名称: 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全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在张家界航院开幕
文号 :    
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全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在张家界航院开幕
2021-10-27           来源: 红网,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思言 陈鑫)10月18日下午,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全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赛项开幕式在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南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宁建业、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张元次、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璞,副校长魏道德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本次大赛裁判、教练及全体参赛选手参加开幕活动。开幕式由魏道德主持。 

    王璞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对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专家和参赛选手表示欢迎,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他强调,学校一直坚持以技能大赛为契机,促进教师队伍建设;以技能大赛为载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技能竞赛为引领,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希望参赛各单位把握机会,展示自我,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加强交流、不断提高、共同进步。在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齐心协力推进我省职业教育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更大贡献。
    裁判代表陈安武、选手代表周安淼分别宣誓。企业代表陈涛进行发言。
    张元次向各位领导、专家及参赛选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当前张家界市正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都离不开高素质的技能人才培养。希望各参赛学校、企业可以深度指导交流、共谋职教大计,推动张家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宁建业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是实现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科技创新,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手段,也是推动提升我省科技产业发展基础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进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希望各部门、各市州、企业及职业院校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以办好本次比赛为契机,乘势而上、奋发进取,激发创新之志,永葆工匠之心,秉持开放之策,共同推进我国工信职业教育更高质量的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国工信职业技能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制造强省建设搭建高技能人才培育平台。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现场表演了精彩节目,诗朗诵《诗画里的张家界》让所有来宾观赏张家界优美的自然风光,感受张家界的土家风情,开幕式在合唱《大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随后,宁建业一行来到比赛现场——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实训中心进行了现场观摩,详细了解本次比赛项目的筹备工作、竞赛环节、赛程安排等事宜,并现场指导了大赛服务工作。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工信联合人社厅、教育厅、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等5个部门联合举办,设立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计算机软件测试员3个赛项。其中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赛项将分设职工组、教师组、学生组,来自全省各市州的42个单位和72支代表队共142名选手将展开为期3天的角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