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信息化发展
索引号: 4311000002/2023-0149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3-01-17
名称: 永州实现移动5G“村村通”全覆盖
文号 :    
永州实现移动5G“村村通”全覆盖
2023-01-17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峰 陈婷)1月13日,随着蓝山县箭岭5G700M基站的完工,永州移动比计划时间提前2个月完成全市所有行政村的5G700M网络覆盖,标志着移动用户在永州市任何一个行政村都可以使用上5G网络,永州市全面实现5G“村村通”。

近年来,为全面做好永州新基建5G通信建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永州移动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开展多批次5G建设,累计投入超5亿元,建成5G基站3000余个,逐步实现从主城区到县区、乡镇、行政村的5G网络全覆盖。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永州移动积极向市政府及主管部门汇报,共同解决在网络建设中遇到的基站选址、电力引入、传输线路施工等方面的问题,集中调度各合作单位人员,市县公司联动攻坚克难,尤其是克服疫情影响、设备到货及农村地区山高路远等诸多困难,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村村通5G网络”项目建成投产。

2023年,永州移动将持续提升5G网络城市地区覆盖深度,拓展农村及边远地区覆盖广度。同时,从加速数智基础设施布局、加快数智生活全面覆盖、加强数智场景应用丰富三个方面,着力打造无线、有线两张精品网络,全面推进5G应用在永州全行业落地实施,勇当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先锋队,努力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