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中小企业
索引号: 4311000002/2020-0024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0-05-08
名称: 永州64家企业入选湖南省产融合作“白名单”
文号 :    
永州64家企业入选湖南省产融合作“白名单”
2020-05-08           来源: 市工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省工信厅联合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发布“2020年湖南省产融合作制造业重点企业名单(简称“白名单”),全省811家优质企业入选,我市九恒数码、恒康医药、时代阳光、凌礼实业等64家企业入选“白名单”,数量排全省第四位。

2018年以来,省工信厅联合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在全国率先建立了湖南省产融合作制造业重点企业名单制度,永州市工信局积极落实省工信厅《关于组织申报湖南省产融合作制造业重点企业的通知》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各县区工信部门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白名单”。市工信部门在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联合人民银行审核把关,向省工信厅推选了一批产业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高、发展前景好、信用记录优的创新型或高成长性企业。今年,还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纳入推荐名单,进入“白名单”的优质制造业企业将享有优先满足融资需求等一系列金融支持政策。2018年,我市39家企业入选,2019年,我市43家企业入选。2020年,我市64家企业入选,其中,三湘电线电缆、星辰生物、熙可食品、金鸥医药包装等7家企业连续三年入选。

市工信部门将联合人民银行等金融机构,及时对接企业融资需求,搭建沟通桥梁,实现产融合作的精准帮扶。

附:

金融支持“白名单”企业的具体措施:(1-4来源《湖南省产融合作制造业重点企业名单制度》(湘经信中小服务〔2018〕79号))

1、省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进入“白名单”的企业,实施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切实改进信用评价机制,主动开展营销对接,优先满足融资需求,优化金融服务流程,在贷款利率定价、服务效率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安排专门的服务团队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和需求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2、在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超市推介企业融资需求,并根据企业特点推荐中小企业核心服务机构为其提供公司治理、财务管理、融资能力培训等优质服务;

3、通过省经信委、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举办的湖南产融信息对接合作平台,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推送企业生产经营信息,向企业推送金融产品信息;

4、推荐投融资机构主动对接企业,提供股权融资、上市辅导等多元化的融资服务。

5、“白名单”企业:对于2019—2021年列入省工信厅与人民银行联合发布的省产融合作制造业“白名单”企业,建设银行根据企业纳税、结算流水等情况达到的信用贷款条件给予最高40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贷款期限1年,网络循环支用,贷款实时到账,随借随还。(来源《关于印发重点名单企业融资促进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湘工信中小服务〔2019〕292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