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军民融合
索引号: 431100002/2019-0301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01-08
名称: 论学习贯彻永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
文号 :    
论学习贯彻永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
2019-01-08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并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刚刚闭幕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全面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全力打造创新开放新高地,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从当前的形势看,我市同全省全国一样,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务必要深刻理解、精准把握。

要抓住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带来的新机遇。去年11月,国家发改委印发了《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总体方案》,我们要抓住产业梯度转移和国家支持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发挥区位优势和比较优势,打造成为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广西北部湾和东盟的“桥头堡”,全面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

要抓住国际环境变化和国内政策调整带来的新机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要善于化危为机、转危为安。尽管国际环境错综复杂,但只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我们就可以化压力为动力,带来推进经济转型提速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机遇。同时,国家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等一系列重大利好政策接踵而至,可为培育强大的国内市场注入巨大能量。我们要紧紧把握机遇,利用好这些重大利好,共克时艰、加快发展。

要抓住打好三大攻坚战带来的新机遇。三大攻坚战虽然仗仗艰难,但难中有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利于整治各种隐患,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精准脱贫有效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污染防治促进生态文明体系、绿色发展方式、低碳生活方式加速形成,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更为重要的是,在三大攻坚战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住了复杂考验,提升了干事能力,锤炼了过硬作风,为未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要抓住实施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战略带来的新机遇。市委五届四次全会作出实施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战略部署以来,我市着力抓好产业项目建设,一批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一批有技术、有市场的沿海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入驻,积蓄了发展势能。永州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更高起点上,完全可以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使对外开放之门越开越大、产业振兴之路越走越宽。

多重战略机遇叠加,永州发展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只要我们全面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迎难而上“不打退堂鼓”,敢于担当“不打太极拳”,精准落实“不打高射炮”,就一定能够续写新时代永州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