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军民融合
索引号: 431100002/2019-0325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06-24
名称: 永州市四类固定监测站建设项目通过国家立项
文号 :    
永州市四类固定监测站建设项目通过国家立项
2019-06-24           来源: 市无线电管理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由中央财政补贴的2019年无线电管理经费下达,永州市无线电管理处的四类固定监测站建设项目资金375万元在列,标志着该处申报的四类站建设项目尘埃落定。

截止2018年底,永州市境内设置使用的各类合法无线电台站已超过2万个,无线电监管任务非常繁重。同时私设电台、乱用无线电频率行为时有发生,无线电干扰日趋严重,特别是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黑广播”、“伪基站”从事违法犯罪的勾当,严重影响正常的无线电波秩序,危及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当前,永州市只有两个固定监测站和一台移动监测车,全市无线电监测网覆盖率不到1%加强监测网点建设,扩大监测网覆盖面成为当务之急。

根据国家无线电办公室编制的《省级无线电管理“十二五”规划技术设施建设指导意见》“超短波监测网在山地丘陵I类城市覆盖范围80%、郊县城区覆盖范围70%”和《湖南省无线电管理“十三五”规划》“以扩大覆盖为主的监测网覆盖率提升不低于10%”要求,永州市无线电管理处在实地测试和充分论证后,向国家无线电管理办公室申报了四类固定站建设项目,规划在全市9个县各新建1个四类固定监测站。该项目的建成将大大提升我市的超短波监测网覆盖率,为实现频率资源和台站精细化管理,打击黑广播伪基站,保障航空、铁路等重点频段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促进永州无线电管理事业持续发展。   

(市无线电管理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永州市政府大楼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2 电话:0746-8368005 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xx@hnyzjxw.gov.cn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